close

人的一生都在選擇,

小的時候是由父母作決定;

到了青少年時期為了能做自己的主人而跟父母索取入門票;

出了社會拿著第一份薪水決定要如和使用它;

壯年時期要為他人甚至自己決定終生大事;

晚年時期決定是否順從死神的招喚;

但是當在做一項抉擇時,它往往影響著日後的生活及態度

國中因為可有可無以及家人的希望而選擇就讀護理,現在一輩子志願是當個小護士(如果能坐辦公室就更好了,但是不要護理長)

職校推甄考因為選擇不重考(當時老師說重考可以上北護),所以去讀了第二志願(我印象中)慈濟護專

進入職場因為SARS事件(被隔離者之一)過著永遠的14天,而且在事件快結束的最後的第7天我體溫37.2度(有點高),為了安撫自己的心,告訴上天:只要我能平安我願意捐1000元給慈濟(為什麼是慈濟呢?因為我是慈濟畢業,當時只想到慈濟)

所以從91年出“獄”後,現在每月都有捐錢,實現當時的承諾。

光是這三個決定使我現在是個沒有自己辦公桌的護士,而且還持續給慈濟錢,更不要說在我目前30個年頭做了多少個決定了

如果能再決定的當下就知道啥去為了結果是好還是壞就好了,不過這樣人生就沒啥趣味了~~~

所以說做人真難ㄚ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h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