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日炎炎,家中冰箱一定要準備冰品,而基於養生原則最好是不要太甜的,最近常出現在冰箱的是仙草茶及麥茶,當然都是無糖的,不過在狂飲之後就出現常排氣的情形,所以不免想進一步暸解它們功效,以下是我的調查:

未命名.bmp 

《資料來源:http://library.taiwanschoolnet.org/cyberfair2002/C0214100052/page05-02/page01.htm

麥茶

麥茶含有抑制癌變的特定物質,對癌癥有一定的預防作用。

  據《日本農業新聞》報道,麥茶含有的特定抗癌物質是豆科植物含有的P-香豆酸和在藥品中廣泛使用的槲皮素。在實驗中,研究人員用酒精從焙煎過的大麥中提取各種成分,並比較這些成分對誘癌物質——過氧亞硝酸鹽的抗氧化作用,結果發現其中的P-香豆酸和槲皮素效果最好。槲皮素現在主要用于降壓藥。

  科學家認為,一些不良生活習慣,如吸煙、暴飲暴食、過度勞累等可能使體內的活性氧增加,引發包括癌癥在內的疾病。活性氧存在于人體內,它的分子中的一個電子處于離散不穩定的狀態。“不安分”的活性氧會奪走存在于細胞膜中的脂肪酸等的電子,導致一系列快速連鎖反應,引發多種疾病。而麥茶的抗氧化作用能消除過剩的活性氧。日本人喜歡飲用麥茶,主要是希望預防癌癥、腦中風、心肌梗塞、糖尿病等。但此前,人們並沒有發現究竟是麥茶中的那種物質能消除活性氧。

《資料來源:http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question?qid=1405120909343&q=1007070700159&p=%E9%BA%A5%E8%8C%B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h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